Sony A300…也將近半年的時間了~

因為預算&個性的關係一直遲遲沒辦法下定決心去買想要的鏡頭

(16-105mm…16-80ZA…= =)

因為室內拍照又少了閃燈(58…)

 

所以...一直想買個恆定大光圈的鏡頭@@ 來彌補室內快門不足的缺陷

 

5月的時候因緣際會發現同事也是用Sony的單眼A350…

更得知他買了16-80ZA…50mm/1.4@@ (真是有錢人啊!!)

恰巧5月底有個同學會也就和他借50mm/1.4這顆來試試看囉~

畢竟這顆可是很多人有在使用的呢而且評價也很高

 

在同學會的時候發現了兩點

1.    大光圈真的很棒@@ 可以拍出很棒的景深(錢堆出來的…)

2.    50mm距離真的要很遠才可以入鏡很多人  Orz

這讓我那天拍照拍得很辛苦…- - 和人家解釋畫面只能塞3個人也解釋的很奇怪

 

後來下定決心去找其他恆定大光圈可是距離可以在近一些的鏡頭~!!

PTT…mobile01…看了很多文章後

發現了這顆Sigma 24mm F1.8…

 

這顆的優點呢…1.8的光圈@@ 算是第二大的~

24mm又有點小廣角~ 很適合拍室內聚會或是外拍人帶景的畫面

And…他可以18cm的近拍功能 (Marco)

這讓我以後出去吃東西的時候也可以順利拍照囉^^

我想…50mm應該達不到我的需求

 

可是也有個問題………預算!!!

他比50mm/f1.4…貴上許多= = (50mm1.2W)

…24mm/f1.8…1.5~1.7W之間= =

 

雖然早有所聞使用這顆鏡頭的人不多~ 但是沒想到那麼冷門啊

問了好幾間店竟然都缺貨= =…而且據說可能要等2個禮拜~1個月那麼久

 

後來還好在億華問到了這顆趕緊過去買吧

(待續)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恍惚魚的Blog..當澳客中 (●゚∀゚●)b*☆ 的頭像
moonyfish

恍惚魚的Blog..當澳客中 (●゚∀゚●)b*☆

moon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85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