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買Sony A300…也將近半年的時間了~
因為預算&個性的關係…一直遲遲沒辦法下定決心去買想要的鏡頭
(16-105mm…16-80ZA…= =)
因為室內拍照又少了閃燈(58閃…)
所以...一直想買個恆定大光圈的鏡頭@@ 來彌補室內快門不足的缺陷
5月的時候因緣際會…發現同事也是用Sony的單眼A350…
更得知…他買了16-80ZA…50mm/1.4@@ (真是有錢人啊!!)
恰巧5月底有個同學會…也就和他借50mm/1.4這顆來試試看囉~
畢竟這顆可是很多人有在使用的呢…而且評價也很高
在同學會的時候…發現了兩點
1. 大光圈真的很棒@@ 可以拍出很棒的景深(錢堆出來的…)
2. 50mm…距離真的要很遠才可以入鏡很多人 Orz
這讓我那天拍照拍得很辛苦…- - 和人家解釋畫面只能塞3個人也解釋的很奇怪
後來下定決心去找其他恆定大光圈可是距離可以在近一些的鏡頭~!!
在PTT…mobile01…看了很多文章後
發現了這顆Sigma 24mm F1.8…
這顆的優點呢…1.8的光圈@@ 算是第二大的~
24mm…又有點小廣角~ 很適合拍室內聚會或是外拍人帶景的畫面
And…他可以18cm的近拍功能 (Marco)
這讓我以後出去吃東西的時候也可以順利拍照囉^^
我想…50mm應該達不到我的需求
可是…也有個問題………預算!!!
他比50mm/f1.4…貴上許多= = (50mm約1.2W)
而…24mm/f1.8則…1.5~1.7W之間= =
雖然早有所聞使用這顆鏡頭的人不多~ 但是…沒想到那麼冷門啊
問了好幾間店…竟然都缺貨= =…而且據說可能要等2個禮拜~1個月那麼久
後來還好在億華問到了這顆…趕緊過去買吧
(待續)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